今天我們前往先前預約的白浜溫泉「千畳」,因為要去21夜,所以早上沒那麼早起,睡飽整理好出門大概10點出門吧~~

白浜溫泉在和歌山向再下去一點,有點遠,我們開車去大概3小時,朋友負責開車而我負責沿路拍照攝影,凡走過必留下DV,而因為開高速公路沒什麼風景拍,當天又下雨,才上高速公路不久我的瞌睡蟲就來了,沒多久就躺平了= =

中途來到了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有不少高中生在這裡出沒,應該是戶外教學吧~~日本的高中生還有髮禁,男生一律理光頭,女生西瓜皮(這在台灣早就抗議了)

休息站裡的自動販賣機超多的,連吃飯都是用販賣機買「食卷」;休息站的東西不多,也沒什麼想吃的東西,上個廁所逛逛就走了


朋友買了一個杯裝的零食和一包清涼糖,據說那糖果是預防開車打瞌睡或精神不集中食用(真的有效嗎?)

……平常不吃零食的我,看了看那杯裝的東西好奇的打開看看裡面賣的到底是啥,原來是像薯條一樣條狀餅乾,吃吃看味道還不錯,結果就一口接著一口越吃越有勁的全吃光了(朋友看到傻眼,因為我全吃光了ㅠㅠ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來到南紀白浜的某家漁市場,裡面賣的都是現撈的海鮮還有類似高速公路休息站販賣的拌手禮,雖然台灣的漁市場我也有見過,但在日本參觀漁市場倒是第一次,還蠻鮮的日本人愛吃魚是不爭的事實,看到市場買魚的歐吉桑歐巴桑買起東西一點都不手軟,因為魚市場裡的價格對他們來說超便宜的,還有貝類隨你撈稱斤賣,如果我是賺日幣的話大概也會買幾斤回家品嚐





參觀漁市場時,我邊看邊攝影,結果某個攤位的歐巴桑不知道是怎樣,是他賣的魚有問題還是有賣保育類的魚?看到我拍他的魚很緊張的一直對我說:「斯密那san」,一開始我沒注意,對方大概說了三次我才聽到,趕緊閃人;市場裡試吃的東西也很多,日本的漬物很多但都很鹹,每試吃一口臉部表情就揪在一起一次;日本的昆布很多又大條,但我不知道這東西能不能帶回台灣,所以沒買


 

整個市場逛完後,買了一盤新鮮的蝦到一旁的自助餐吃今天的午餐,在日本很難得看到自助餐,但不是自己夾菜的自助餐喔,是已經裝好一盤並標上價格,願者自取,這樣也好啦,知道自己吃的東西有「多貴」~~簡單取幾樣菜後點份味噌湯,開始品嚐這頓「美食自助餐」+「半熟鮮蝦」;品嘗後覺得味道還不錯,第一次吃「半熟蝦」的感覺也很特別,吃起來QQ涼涼的還帶有膠質,從此我愛上了這種味道

吃完午餐後繼續趕路,我又在車上睡著了= =

不久後,白浜千畳館到了,CHECK IN完成後,到一旁的浴衣櫃選自己喜歡的浴衣帶回寢室;來到了寢室一打開門,超驚呀的~~完全日式房間,而衛浴間和廁所也是分開的,完全標準日式居住,放好行李後換裝穿浴衣,雖然之前曾經穿過正式全套浴衣,但這次穿的是簡單式浴衣只有一條腰帶,我不知道怎麼綁腰帶,結果一穿裝穿了半小時還出不了門,後來這是朋友來幫我綁好的(真丟臉= =

穿好浴衣下樓去,1樓大廳旁有間喫煙室,裡面有電視和飲料自動販賣機,但一個人都沒有(因為非假日沒人潮),出大門前還需換上外出用的木屐,那還不是普通的木屐喔,是完全日式木屐(這不是講廢話嗎!!),穿上之後我連走路都不會了= =,每走一步都像快跌倒一樣,大概5分鐘的時間在門口試走後才習慣;我們穿著整套的日本浴衣走在路上,彷彿真的變成日本人似的,在這個地方不管你穿和服還是浴衣走在路上都不會引來異樣的眼光(在台灣可就不同了)

 

走出飯店不遠處有一家便利商店,是方圓百里裡唯一一家便利商店,我們買了幾瓶飲料後打道回府;原本打算走過去看白浜海邊的,因當天天氣不好一直下雨,而且越下越大,只好乖乖的回飯店泡溫泉去;這裡的溫泉聽說品質很好,但對溫泉沒研究的我泡溫泉就像泡三溫暖一樣/_\

地下一樓有餐廳、CLUB、遊樂區、健身區、書報閱覽區以及無料卡拉OK,我們在CLUB還沒開放前先進去參觀參觀,裡面的擺式和以前台灣舊式KTV外場很像,前面有個大螢幕,一旁有個小酒吧,點歌除了歌本還有電子點歌機,各國語言通通都有,讓使用者很方便;遊樂區有幾樣簡單的電玩機台;健身區則放了三台電動按摩椅、書報閱覽區全都是漫畫和雜誌(我想看18禁的書但都找不到ㅠㅠ),一旁角落還有日本象棋和黑白棋供遊客使用,我們則是選擇了唱卡啦OK,在日本唱台語歌顯得特別,而日本的MV不像台灣這麼豐富,全都是千遍一律的背景

溫泉區都是男女湯分開,但有分大眾池和露天池,露天池在室外,可以看海聽鳥叫蟲鳴以及看天空數星星,泡完後通體舒暢,裸著身體坐在一旁的木椅上乘涼也挺舒服的,完全無寒意;泡完露天池後,特地走到另一邊大眾池看看,原來大眾池就像室內三溫暖一樣,但可能是室內的關係空氣不怎麼好,不過一旁的化妝間倒是樣式齊全什麼都有,完全替女人著想的化妝間(為什麼露天池沒這些東西??)

 

泡完湯準備回寢室,回程途中在上網區看了一下雅虎台灣新聞,不看還好越看越火大,通通都是丫扁那家子的貪污新聞,有夠○○××的不看也罷,回房睡覺去

 

10/145天日本京阪神之旅~和歌山、南紀白浜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