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納隧道~很壯觀,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今天行程依然是京都,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往「伏見稻荷」出發,伏見稻荷也是個小有名氣的神社,而且整個神社都是以橘色為主,而昨天參觀過幾個神社後,現在對神社變得不太有興趣;伏見的名氣來自於狐型繪馬,以及「稻荷大神」那排奉納隧道,這是其他神社沒有的特殊奇景,個人覺的狐型繪馬很可愛,而遊客更是創意十足,一張張百變狐臉就這麼掛在祈願處;而奉納隧道是由大量信眾捐贈奉納牌坊而形成的,在這裡找到到各式各樣日本公司,這是所謂的“團結力量大”嗎?

 

由於今天是日本之旅的倒數第2天,也是此趟旅遊行程中最後一個神社參拜,我在稻荷神社留下一面祈願繪馬,以及抽運籤,當我要把籤綁到繩子上時,發現我不會綁(很丟臉~~),還研究一下別人怎麼綁~~

狐型繪馬~~很可愛吧!!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奉納隧道很長,有左右二條路徑可選擇,在這裡走了將近半小時,來到一處看似荒涼的小參拜處,好奇的走進去看看發現沒什麼特殊的東西就閃人了,當走到隧道的盡頭後,來到這裡有不少賣紀念品的小攤販,我在這裡買了一個串5円日幣的掛飾御守,而背後的狐型繪馬及吊飾著實讓我笑了,真的太可愛囉~~

愛撒驕的貓,一直跑到我腳邊要我摸牠

接著繼續往上面的隧道走,不久後來到一處信眾供奉的「石頭」?好奇的走進去看看究竟供奉什麼,這時突然跑出一隻貓,完全不怕生的跑到腳邊撒驕,這是我在日本的日子中,唯一主動與我親近的貓,台灣話說「狗來富,貓來蓋大厝」,這隻貓主動靠近我撒驕是不是代表我將來會住大房子?(或許是我想太多~~~

順天堂在這出現~~很神奇吧

回程時,看著奉納牌坊上的各供奉公司,突然發現一個叫「順天堂藥局」,這不是台灣中藥行的名字嗎?怎麼會出現在這?難不成順天堂也來貢獻個奉納牌坊?

神社外賣佛具相關物的店家很多,裡面除了有紀念品,還有整套小型的供奉組,其神奇效果不輸台灣媽祖,我想日本神社辦法會時就像台灣迎媽祖一樣熱鬧滾滾吧~

日本的大創,在日本非常普遍的生活五金百貨廣場

離開稻荷後,前往渡月橋的途中來到大創生活用品店,是我在日本的這段時間第一次踏進大創,而這裡賣的東西和台灣大創分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義,夢時代的大創還比這個大3倍,雖然裡面的東西差不多,但台灣賣39元,日幣只要100円,比台灣便宜了7元,如果大量購買的話也能省不少錢

這就是傳說中的湯豆腐(台灣稱做水煮豆腐),沾醬油吃~

來到了渡月橋發現這裡人很多,因為這裡也是觀光聖走,我們在這找了一家賣湯豆腐的店吃中餐,這是整個行程中最貴的一餐,用餐時旁邊還有幾桌日本婦人正在用餐,他們都是跪坐姿,而我從頭到尾都是盤腿或是兩腳伸直,完全像個鄉巴佬一樣;在這裡用餐除了品嘗湯豆腐料理,還包括庭園景觀的欣賞,但現實主義的我覺得「吃」比「看」還重要,如果湯豆腐的美味勝過庭園那些花花綠綠的樹,可能更有價值;日本人吃湯豆腐是白豆腐沾醬吃,我吃湯豆腐是將它料理成麻婆豆腐來吃(有夠好笑的~~

渡月橋旁的拉車

渡月橋旁湖面,有小船供遊客划,也有大型划(載客用,有人講解)

吃完午餐,步行至渡月橋,沿途的楓葉只有一點點紅,10月的日本看不到火紅的楓葉,也是行程中可惜之處。渡月橋旁有許多人力拉車,搭乘的觀光客也不少,河面也有人力搖船可搭乘,但講解的是日本人,如果聽不懂日文的話只能走馬看花而無法了解意境

1018搭乘的車票(前面的20是日本年曆)

嵐山小火車(車廂只有一節,包含司機座)

車內景

接著來到了搭乘嵐山電車處,這裡的電車只有一個車廂,而且是唯一路地上行走的電車,買票準備搭車時發現車上已經滿滿的乘客,打算放棄這班車搭乘下一班,但朋友說下一班還要等多久,半推半哄的上了這台車,就這樣一路站到嵐山,什麼風景都沒看到,原本也以為會開到“平面路地”的地方,後來才知道下車的「嵐山」只是中途站,有點失望~~

 

既然都下車了,拍張紀念照吧….在這等待回程的電車時,看看週圍的景色,這裡的傳統日式建築還真多,現在的日本人還住這種房子嗎?這不是古裝戲才會出現?  嵐山附近也有許多民宿供遊客住宿,住在這裡應該是100%日本原味吧

 

回程時,路邊有一家「美空雲雀」的紀念博物館,我知道美空雲雀這號人物,但不認識她,那是爸媽年代的風雲人物,也是日本大人氣美豔歌姬,可惜已經往生了

 

當即將返回停車處時,我在渡月橋岸邊停下腳步不想再往前走,因為我知道這即將是走回台灣的路,而幽暗的夜晚加上兩旁燈火通明的景色,更讓我心裡感慨萬千,時間過的飛快,10天日本之旅即將劃上休止符,心中的不捨讓我留下眼淚

 

晚上回到大阪,到某家大型購物中心挑選禮物,來到UNIQUL櫃位挑幾件冬裝給爸媽,媽媽的SIZE我還可以藉由試穿來挑選,媽媽的SIZE只能問旁邊的歐吉桑,大概適合什麼樣的SIZE,我想~日本人和台灣人身材差不多,衣服size也不會差太多才對

在日本「最後的晚餐」

晚餐吃鐵板牛排,這一餐可吃得辛苦了,邊吃邊哭,邊回憶著這幾天的喜怒哀樂,此時雖然鐵板牛排依然重口味,但卻樂在其中

 

後記

發現此趟旅遊,好像沒買過正式的御守,都是吊飾御守居多

湯豆腐那一餐是吃的最心虛的一餐,料理雖然精緻,但沒想像中的好吃,應該不會吃第二次了

 

10/189天日本京阪神之旅~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