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日本旅遊對日本的印象:

 

1.      房子小、車子小、個子小的日本人也不少;空氣好、有禮貌

2.      房子雖然小但很漂亮像別墅,不過有些很舊的社區看起來舊舊髒髒的

3.      藥妝店超多,台灣專櫃才看的到的保養品化妝品在日本隨處可見

4.      行人>腳踏車>機車>汽車….交通秩序非常好,紅燈走在路上不怕被撞,巷道內擋到車也不會對你按喇叭

5.      貓比狗多,又很肥

6.      大阪雖然是日本第二大城,但其發達程度不輸台北市;看似個已開發卻又有未開發的古色古香城市

7.      日本人的守法程度真令人難以想像,在台灣也不可能發生

8.      吃東西時小盤子多、食物一點點;日本吃蝦絕對吃不到煮熟的,都是外殼泛紅蝦肉半熟、在日本也很少吃到煮熟的魚肉,幾乎都是生魚片,連生牛肉都有= =

9.      自動化的東西超多,難怪失業率超高;點菜都是電子化

10.  顏文字很多,就算看不懂日文看顏文字也懂意思

11.  日本人和韓國人一樣,愛抽煙喝酒(偏偏這二樣都是我討厭的)

12.  性開放國家,就算不是男女朋友,沒感情基礎都能發生性關係,認為男女性關係是理所當然的事沒什麼好丟臉的

13.  以前的藝妓走路上班,現在的藝妓搭計程車上班(圍觀的遊客太多了)

 

在大阪的日子覺得和台灣一樣,差別只是講日文和日本字,如果讓我選擇一個地方居住,我會選擇日本,在台灣除了吃的種類多,其他生活品質遠比不上日本,可惜現在日本競爭非常激烈,要在日本生存「居大不易」,對一個外國人來說更是大不易,無依無靠無親戚要怎麼生存呢?您說是吧~~

 

這次旅行很感謝我的日本朋友「小西」桑,在他的支援下讓我有個難忘的日本之旅,期待有朝一日有機會再飛關西,體驗更多關西之美,而此趟旅行讓我了解為何這麼多人喜歡到關西旅遊,因為關西保有傳統日本文化及日式風格,比起繁華的東京,或許到關西才能真正感受到日本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