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因為一些風風雨雨,鬧得自己不開心,회사的氣氛也降到極點,經過這些日子冷靜後,回想了自己從18歲出社會到現在,從來沒遇過這麼ばか的사장님,現在的景氣不好,想換일을的話也不好找,我最近連續幾天看了資料,發覺真的景氣大不如以往了。

前天일을 할때,看看別人的工作經驗,幾乎都是25歲以後才出社會,做第一份工作,但我從18歲就開始打工,兼職,直到現在的這份正職工作,當時進회사才22歲,當時的我不知道這個選擇是對還是錯,但現在我已經知道這是條死路,錯誤的路,錯的徹底。

5年的時間,회사沒給我任何的成長機會,也沒任何教育之類的,完全就是一個人擺在那裡,如果沒意外的話,一輩子還是在那裡,不會有任何升遷或變動;爸媽說的對,早知道회사不好,老早就該跳槽了,而不是死守在那裡現在還怨天由人,而我也必須承認這一切都是我貪心的下場,我以為只要這樣平平靜靜,沒有任何煩腦、壓力的工作,待著做也不錯,其實我錯了。

因為自己的不長進,導致現在想換職場都沒競爭力,而회사也因為我只會任勞任怨做事不會向회사吵糖吃,該給我的報酬與工資日漸不成比例,現在更是因為景氣差而變本加厲,吃定我,想想自己可真悲哀!!

同樣的工作年資,工作條件,朋友因為有貴人同學相助,已轉職到該회사幫忙,任管理職,而我因為沒貴人相助,現在還停留在原點無法前進,說實在的有時候很無耐為什麼自己的際遇這麼差。

這次被회사記過,是회사藉由我殺雞警猴,警告大家不要像我這麼白目,否則下場就是這樣,其實회사就算犧牲了我也無所謂,因為我在公司的地位及職責,不會動搖國本或案件停擺,只是某人要再麻煩的徵人進來代替我的位置而已,所以大家還是老話一句:景氣不好,多忍耐一點,現在有일이最重要,不要跟돈過不去。

原本該被記「大過」的我,雖然已降為「小過」,相信下個月薪水就會被扣錢了,而現在的我也只有二條路能走,一就是自認倒楣讓他扣,保住工作,二就是跟××局檢舉,檢舉後我也準備捲鋪蓋了~~

當勞工的無奈就是如此,你只能笑臉迎人,就算被打罵也要說謝謝,毫無人格的勞工,即將步入中年的我,未來還有多少時間多少機會讓我去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