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展示駁二藝術特區

2009320~ 4月19

CIBoys主題世界前進高雄 
 

2000款設計公仔全員報告!
100系列設計圖一次曝光
台灣首見。一次看遍!

03/20(五)~04/19(日)
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9隻愛搗蛋、愛破壞的小怪物各有性格
從面部表情可見一二
原本也是人類的CIBoys
由於對地球生活上的種種不滿
使他們一夕之間進化成現在的模樣

他們生活在世界上每一處
最愛用獨特的死光砲將不滿的人事物完全剷除

細心留意
他們可能就在你身邊

============================================

公仔人生 ‧ 角色文化

公仔(figure)是由香港傳過來的一種說法,主要是指玩偶的意思。近幾年來這種近似真人但深具個人化特色造型的玩偶慢慢流行開來,個性化的特色正是它吸引眾人目光之處!
迷人的角色不僅可以成為玩具,其實也具備了衍生為其他商品或出版品等整合行銷的價值;有些具有完整故事背景的作品,甚至還隱藏著發展為數位遊戲角色的驚人潛力,這對於極度需要將創意發展為商業用途的台灣而言,其實也蘊含著指標性意義。
2003年台灣開始舉辦玩具創作大展,超商系統挾著以強大的行銷與通路能量創造了亞洲驚人的公仔熱潮, 2006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舉辦「駁二文化公仔創作大賽與特展」,更進一步將設計師玩具提升到藝術創作的階層。公仔文化大舉與創作者結合推出的潮流、時尚公仔,加上便利商店與國內設計公司合作開發的國產公仔推波助瀾之下,在在推動此通俗收藏文化,成為一個顯著的子文化現象 。
公仔文化結合了個性、收藏、趨勢、流行、文化認同及藝術況味,完全的滿足了時下追求流行、復古、講求個人主張的文化意識型態和情感。從玩具狂想出發,設計師抽取城市文化的元素,融合日常美感經驗,將想像的世界塑造成一個個可供把玩的物件。在這個創作遊戲的過程中,可以見到設計師們的思維投射以及創意表達的造型能力。更可以看到他們靈活彈性的收納、存取、連結、轉化城市裡奇異的想像,於是,公仔是你,遊戲是我,我們各自悠遊於對城市文化的想像中……。
=================================================

ㄧ 、 展覽說明:
展覽時間: 98年3月20~4月19日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C5倉庫
策 展 人:C.I.WORLD Richard Wong

二 、 展覽緣起
幻想世界的出現!五年來C.I.WORLD共創造了2000款的角色設計,一直以來,C.I.BOYS帶給世人不同的style和諄諄樂道,在不同的合作經歷旅
程中,C.I.BOYS 粉絲超過200萬人的擁戴!C.I.BOYS生活在哪裡?每隻C.I.BOYS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C.I.BOYS平常生活都在做些甚麼呢?本次展覽
將會帶領著大家一起探進C.I.BOYS的世界!

三 、展覽概說
為了完整呈現C.I.BOYS CITY-BUSYAS CITY,運用故事立體書2DGFX概念,包裝呈現展覽館所分成的的六大區塊,從大廳入口、專屬展售區,
直到展覽館內表現MINI CITY的獨特感受!
(一)MINI CITY:超過30組不同建築物,邀請大家一起走進BUSYAS CITY的BUSYAS CITY中遊玩!
(二)夢幻博物館:歷年來最完整的角色設計概念與作品,超過100個系列!將在博物館中ㄧ次展出!設計概念作品包含了~「AMAZON
XPLORERS」:在森林的深處,傳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聲!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CRAZY CHESS」:隆隆戰鼓聲傳來,deri國要開戰了!國
王deri立刻招來騎士nomi、主教migu、戰車to-7和皇后uni,加上善戰的hiro、go、xcite、poka與來犯敵國一較高下!!
(三)SAM-來自外星球的SAM:住在SUPER ANIMAL MACHINE星球的SAM,來到了地球,竟在便利店打工??這裡包括SAM的五個系列,一起來瞧
瞧SAM在地球生活的點點滴滴吧!
(四)CRAZY PARK-大城市,小公園:一隻隻可愛的小動物怎麼變巨大了呢?大城市竟變成了小動物們的玩樂小公園?? 在這裡,將告訴你關於每一隻
可愛的小動物們性格和故事背景。
(五)美夢羊-美夢羊的天空島:這裡有99隻的做夢羊,45隻美夢羊與44隻壞夢羊,五款不同的做夢羊系列,每一隻代表的是甚麼樣的夢境呢?
(六)ANIMODY-神秘工廠:神秘的工廠裡,竟生產著BUSYAS CITY市民,工廠主人是誰??在五款全然不同的系列中,你將會獲得驚人的答案??
(七)移動電影院-在電影院裡,將播出20部由C.I.BOYS主演的動畫影片,並且,有兩位機器人朋友會為大家服務,讓我們一起來觀賞吧!

文章來源:駁二藝術特區http://sub.khcc.gov.tw/pier%2D2/3_1.aspx?ID=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