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如果你是騎腳踏車,如果你的車燈不夠亮,請勿上澳洲高速公路,那絕對是條不歸路。

IMAG1409  

前陣子,某位前空姐旅遊作家不幸在澳洲愛麗絲泉的沙漠公路斷魂,令許多人婉惜,同樣是旅遊愛好者的我們也感到不捨,但其實事出必有因,澳洲高速公路對騎單車的人來說本來就很危險,更何況是在晚上騎車...........

通常荒郊野外的HIGH WAY沒有任何路燈,只能靠自己的車燈照明,而許多高速行駛的公路巴士,貨車、卡車、ROAD TRAIN、OVER SIZE等等大車都是在這個時間行駛,其最大原因當然是此時的車流量少車速快但相對的危險就提高,例如對向有來車必需將遠燈切換成近燈,這時候前方如果有任何異物很難查覺,最常發生的都是撞到動物而且是直接撞死,因為高速閃避會使車禍發生率更加提高

此時,如果動物換成了騎單車,前後燈絕對沒有汽車大燈的亮及顯眼,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騎行就如同路上行走的動物般容易出事!!!

各位在異鄉的朋友們,旅遊固然心情爽快,生活上的小細節千萬要注意,別以為自己很勇敢可以一個人走遍天下,卻忘了最基本的安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