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反對進口具有瘋牛病危險的美國牛肉的國民對策會議”(以下簡稱對策會議)從5日晚7時開始,展開了“72小時連續徹夜集會、示威”活動。

對策會議當天在首爾市政府對面的德壽宮大漢門前的太平路上舉行了一萬多人(據警方推算)參加的燭光集會,從晚8時20分開始佔據車道展開了街頭示威。

當天的集會當初計畫在首爾市政府前的首爾廣場舉行,但由於前派北特工和特殊情報部隊隊員組成的“大韓民國情報特遣總部(HID)”的400多名會員從下午4時開始在首爾廣場佈置了7726名HID陣亡者的牌位和太極旗舉行了聯合追悼儀式,因此擔心與他們發生衝突,於是改為在附近的大漢門舉行。

HID方面表示:“出於希望國民記住國家隱瞞的犧牲的護國英靈的心願,決定在人流較多的首爾廣場舉行活動。活動計畫舉行到6日下午5時,但也有可能會延長。”

當天晚上,身穿軍服的會員們在陣亡者牌位前進行108拜等舉行了徹夜追悼活動。

對策會議方面為了為期三天的徹夜集會而在首爾廣場周圍設置的20多個帳篷沒有移走,他們將繼續舉行集會和街頭示威。

集體罷課的首爾大學總學生會和高麗大學、西江大學、漢陽大學等10多所大學的總學生會以及民主勞總、全國民主公務員工會等勞動團體紛紛參加了集會。

示威人群一度聚集了兩萬多人,群眾在集會結束後開始闖入車道展開遊行示威,高呼“李明博下臺”、“李明博打包走人”等口號,經過崇禮門、明洞、鍾閣,行進到世宗路十字路口,部分大學生還一直行進到新村,展開街頭示威。警方出動了134個機動中隊1萬多名警力,並在世宗路十字路口的教保大廈前用戰警大巴設置了路障。

72小時連續集會行動全面開始的第一夜,用行動表示“反對燭光集會”的人也開始增加。3日下午,漢陽大學在籍生李世振在首爾金融中心前第一個展開“反對燭光集會”單人示威後,主婦徐貞愛和大學生金智妍、上班族李某三人也於當天下午在同一場所展開了“反對燭光集會”單人示威。

另外,當天淩晨2時40分前後,金某(56歲,日工)在首爾廣場噴水池旁用易燃液體淋滿全身,試圖用打火機引火自焚。金某目前已被送往漢江聖心醫院,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金某的家人對警方表示“他最近一直參加燭光集會”、“他在再開發地區生活,因為沒有拿到移居費所以有所不滿”等,警方目前正在調查確切的自焚原因。


뉴스:72시간 연속집회… 첫날 2만여명 거리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