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則從日本傳來的消息指出,台灣不少自助旅行的旅客透過網路預約日本民宿,結果人不去也沒取消預約,讓多家的民宿損失不少,以致發出警告訊息,彼有警示意味

 

近日,我的日本朋友「小西」,他的中 文 老師住進了他家,為什麼 那位 老師想住小西家?原因就是他說他早就想住日本人家了,又大又乾淨,而且這次他住在小西家又是免費,只需每天教他中文和台灣話,結果.....這個月這位老師前往日本了,也住進小西家,卻一再的以「處理學校的事」以及「和女朋友間發生問題」、「心情不好」等為由,一再的拖延,身為小西朋友的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也為同樣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丟臉

 

為什麼他會住小西家,這一切緣由從小西找到這位陳同學當中 文 老師開始,原本上課地點是在外面茶坊,但因為茶坊太吵,學習效果不彰,所以改成在小西家上課,而這麼一上後,這位陳同學已經看上小西家的方便性,又因為陳同學欲前往日本學語言(因為日本房租都很貴),便向小西提議是否可住他家,並以免 費 教授中文為由為交換條件

 

這下可好了,人到日本了,也住進小西家了,反倒是自己該做的事沒付諸行動,一再拖延,我曾告訴過小西:「如果他都不教中文的話,就把他趕出去」,不過我想,身為禮儀國家的小西真的會把他趕出去嗎?上次我與陳同學溝通時,他還很不耐煩的回我說他很煩,心情很糟,沒心情上課,你他媽的什麼爛理由?日本女友是他自己要交往的,心情不好也是自找的,這跟上課是八杆子打不著的關係,拿這當藉口實在太爛了

 

現在已經八月底了,下個月我會驗收小西的中文,如果中文沒進步,亦或是陳同學仍然沒教中文的話,我會要求小西別讓他繼續住家裡了,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已經知道這位陳同學不是真心誠意要教中文,而是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日本女朋友去住日本,去住不用錢的小西家。

 

這輩子最討厭騙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