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豆皮烏龍麵」,日本人俗稱「狐麵」

今天早上約9點起床,梳洗完後吃了在日本的第一份早餐「烏龍麵」,日本人又稱「狐麵」,狐面的材料很簡單,有水煮蛋、豆皮、烏龍麵、蔥花;材料雖然簡易但好吃又便宜,家裡自己煮的口味也不會像外面那麼鹹,好吃。

出遠門前先熟悉一下我們居住的周邊環境,這裡的「古物房屋」還真多,70年以上的房屋還不少,到目前為止都還有人住;再往後走有一個小神社,小歸小但該有的都有,這是我來日本第1個參拜的神社(好像也是唯一有投錢的);神社旁有一家幼稚園,是警察屬立幼稚園,不知道是不是裡面的小朋友都是警察大人的心肝寶貝….再往另一個方向走回住家,路途中有個不大不小的“排水溝”?不太清楚,但水很清澈就是了~~


大阪市淀橋Camera電器店

今天的行程是大阪市,我們從八尾市搭JR到市中心,原本舊相機就已經有點透逗,歹知在搭車途中拍著拍著又掛點了,而原本就打算來日本時順便買新相機,日本的賣價比起台灣便宜太多了;我們來到了大阪驛,一出來就看到阪神、阪急百貨這二家大阪地區最具競爭力的二大百貨公司(高雄也有吶~~高雄大阪),匆匆的在驛前拍照後走上天橋,也和阪急百貨扛棒來張合照,接著我們前往大阪的淀橋Camera電器店大型電子賣場

電子產品一角落

一進入賣場後映入眼廉的大大小小電子產品令人看的目不轉睛,由其看到自家產出的ACERASUS等產品在日本具有超人氣,突然感到身為台灣人的光榮(笑~~),我們前往數位相機館去尋找要買的東西。剛上樓後,第一個吸引我的是數位攝影機,我一直很喜歡用攝影紀錄旅遊或身邊發生的事,但礙於攝影機的價格太貴一直買不下手,也只能看看玩玩就好,反正這裡是日本,所有的機型通通有而且都有展示機讓人試用;轉正題尋找我要的相機,原本打算要買F 100F D的,但現場銷售員表示日本沒有中文機,只有英/日語系的,朋友看我面有難色,便帶我去另一個心中理想的相機μ1060,可是這台剛上市又很貴,我猶豫了~~~

 

因為實在太貴比F 100F D1萬日幣,而且網路上還沒看過它的大好評價,實在是很難決定,一個是日夜拍都很強,另一個則是功能也不錯而且有7倍光學,朋友問了銷售員得知道台有繁體中文機便鼓勵我買下這台,一番掙扎後終於決定買了。從此,我的DC伙伴又多了一個μ1060,由於我是外國人可以免稅,免稅折扣下來便宜了許多,此外因為我對相機的耗電量非常大,又多購買一顆電池,買原廠電池總比在台灣買副廠的好,接著又挑了一個有個大扣環的相機包包可以扣在褲子上不用背,這麼一來整套裝備都齊全了(相機血拚之旅也完成了= =

鋼彈模型

接著又繼續往樓上逛,來到了模型區,這一區幾乎沒女生逛,而我們走在這裡顯得異軍突起= =,突然發現BB戰士(鋼彈,日文也稱鋼彈),好興奮的跑過去合照一張(那隻鋼彈身跟我一樣高~ㅠㅠ),接著又看到PSPBOXWillPS2….等遊戲機,而且在遊戲區幾乎人手一台;至於其他的3C用品、家電、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種類眾多,價格便宜(是日幣價便宜,台幣換算當然貴),日本真不愧是工業大國,台灣貴的要死的東西在日本居然這麼便宜

午餐吃定食

逛街的時候突然看到UNIQUL這品牌的店,我們進去看看現在賣什麼衣服,幾乎都是冬裝了,日本監製的衣服品質都還不錯,也試穿了幾件想買的衣服(等最後一天要回國時再買),接著又是午餐時間了,今天的午餐幾乎都是生魚片,茶碗蒸味道也蠻好,填飽肚子後往心齋橋出發,心齋橋不愧是觀光朝聖地,東西種類繁多且中日韓文都有,連中港台未上市的保養品都會特別標示「中、港、台未上市」,擺明要告訴你只有在這裡買的到;希爾頓東/西廣場這一區有很多高級名牌商品,光是店面擺設及裝潢就讓人覺得貴理貴氣,接著來到一家名叫TOKYU HANDS的店,外頭擺個小攤販現場製作烏龍麵並且供試吃及販賣,我們當然也排隊領了一杯來吃看看,味道還不錯(反正試吃烏龍麵就是麵+醬油,拌著吃),看著現場製作烏龍麵的人小心翼翼,突然覺得路邊攤都這麼顧品質了,更何況其他食品,難怪日本人說他們對食物異常潔癖

TOKYU HANDS裡面賣的幾乎是生活用品,還有一些工藝家政的東西,整棟逛完後覺得日本人除了神奇外加變態,什麼天馬行空的玩意兒都有= =

就是這個租車廣告板....他們走的時候很好笑

逛完這幾個地方後天色已晚,我們往道頓堀的方向前進,途中發現很有趣的廣告看板,就是請幾個員工將廣告綁在背上,等於行動廣告,而且還會反光喔;一走進道頓堀就感到人潮眾多,這裡也是觀光客朝聖地,由其是河邊散步路和極樂商店街這一段人潮特別多,想拍照都很困難,而我走到這裡時腦海裡浮現出公司訪問日本的相片也有這一橋段,現在自己親身體驗感覺蠻特別;道頓堀的小吃很多,較有名氣的門口一定大排長龍,記得有一家60年老店排得最長,但店面小小的不到5吧?也沒椅子全得站著吃,接著經過法善寺小巷,裡面有個小小神社,這是除了我住的地方以外第2個參拜的神社,朋友教我怎麼參拜以及怎麼使用「神水」,新鮮好玩又好笑

道頓堀人氣景點...沒來過就像沒玩過大阪

走了一天的路兩腳已經發軟了,我又穿靴子走得更辛苦,要從目前的位置走到新世界還很遠一段路,所以前往新世界時是搭車過去的,也因為時間已經8~9點了人潮不多,隨意逛逛後找一家賣天婦羅的店吃晚餐,不懂日文的我只能讓朋友隨意點菜,上個洗手間回來後已經滿桌的「炸物」….該怎麼吃呢?答案是通通沾醬油吃就對了……..

晚餐其中的二盤炸物

晚餐吃完後已經10點多了(跟本是吃宵夜嘛~~),人潮已退散,商家也一半以上打烊了,也只好到處逛大街拍拍照,打道回府囉

道頓堀影音片段

後記

去日本千萬不要穿「有鞋根」的鞋子,平底鞋最實用

逛居家生活用品時不小心被一個丫桑撞到,很有禮貌的向我鞠躬並說“斯里媽sam”

 

10/112天日本京阪神之旅~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