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三明治、火腿蛋三明治

今天的行程是神戶一日遊,由於剛來日本的幾天早餐都吃烏龍麵,所以今天早餐就吃昨天買的三明治,日本便利商店賣的三名治很可愛,不是止三片土司夾內餡,而且好幾片包成一大包,光從買來的三名治上撥下來的三名治就有9片了,起碼足夠4人份

鳥瞰神戶市,美景盡收眼底

今天的目標「神戶」,今天還是開車前往,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到達新神戶驛,就從這裡出發,先是來到搭覽車的地方,這個覽車的名字叫「神戶夢風船」,是唯一通往布引香草園的通道,搭乘票也是自動販賣機購票,搭上覽車不久後即可遠望整個神戶及神戶港,在搭乘的同時閒閒沒事東張西望,發現覽車裡還有小電風扇可以吹(真貼心丫~~);纜車緩緩上升後整個神戶港市美景盡收眼底,看到這景色令我想起故鄉「高雄」

布引香草園入口建築,很洋味吧~~

來到香草園入口後,先逛逛一樓販賣部所販售的各式香草製成品,而眾多的香草味也讓整間販賣部充滿奇特的味道,販賣部旁有一館裡面展示各種香水,整體擺設就像是解說「香水、香味」是如何生產製造出來,細從原料、成份、歷年名人貴婦喜愛的香料等一一記載,看到這些東西讓我想到一部電影「香水」;二樓是餐飲部,找了一家自助式餐廳吃午餐,這家餐廳餐盤蠻特別的「九宮格」,好似要我們把這九格填滿各式各樣的菜,但我挑菜色時差點填不滿,必竟日本不像台灣菜色那麼多,我又不喜歡日本香菜的味道(怪惡心的~~

這就是我親手調配的香草花茶~~沒味道失敗

一旁還有各式香草、花茶等讓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從不喝花茶的我在此小露身手調理自認為應該不錯喝的茶,結果等到的答案是:「我的茶葉都放太少,花茶的味道跟本沒泡出來,喝起來像泡過菜的茶水」(泣~~~

布引香草園是一個種滿各式各樣花草的地方,以「香草」為主角,日本種植香草來當料理用香料種類很多,但卻沒有一樣我喜歡,來到溫室栽培館看到各種屬於熱帶地區才有的植物,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蕉」….記得韓國因為季節氣候的關係,好像也種不出香蕉

 

散步途中有人說要吃冰,就在園區裡唯一一家小攤販買來吃,有趣的是我不懂日文但扛棒全寫日文,只好請朋友幫我隨便點個口味,結果販賣的這位小姐是大陸人(原來他會講中文= =),吃冰的時候已下午4點多,天氣微涼又吃冰,吃完全身發冷

 

逛完香草園後下一個目標前往「異人館」,在異人館區的建築有獨特風格,有別於日式建築而且大別墅居多,朋友說住在這裡幾乎都是有錢人,而一旁的某家餐廳也是高檔的嚇人,而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搭計程車進大別墅的人特別多…...走到另一個住宅區這邊的建築類似台灣的透天別墅,但旁邊充滿西洋式的餐館及文化遺產,一路上也遇到不少混血兒,這種交錯的感覺在台灣似乎不曾體驗過

日本新幹線~~貴的咧但台灣高鐵跟它一樣

晚上回到了新神戶駅發現這裡有新幹線乘車口,而一旁的店家可用ICOCA消費(雖然我也有ICOCA可是錢不夠),接著驅車往南京町出發,南京町是所謂的「中國街」,這裡吃的到各式中國料理、港式料理及台式料理,進入南京町前遇到了一群韓國人,他們並排橫著走把路全阻住,完全無視來往的其他遊客,似乎整條路都是他們的,日本朋友非常討厭韓國人,走過去時居然開口叫他們「閃開」,因為講韓語所以那群Korean聽的懂,不知道是嚇到還是怎樣突然議論紛紛(在別人的國家被羞辱?),在南京町裡還有其他韓國人,我看了一下他們的名牌終於了解他們是學校帶出來旅行的;參觀時突然聽到撥放中文歌,是周華健的「最近比較煩」,突然覺得很好笑~~而走在這條街上無論你講日文或講中文通通都OK;我在這發現一家「天仁茗茶」第一個直覺這應該是台灣人開的店,連去看看並問候一下店家,果然不出我所料,老闆是台中人來日本開店做生意,但他所賣的天仁茗茶並不全然是Maid in Taiwan,還有Maid in China

我也想坐在涼亭裡~~但裡面全是韓國人>"<

李小龍在這裡被稱為「空龍」(os:怎麼不干脆叫恐龍)

道謝之後繼續逛街發現某家店門口擺著“李小龍“的雕像,真的是100%中國龍,這時突然2位身穿日式服裝的男生進到店裡,我既興奮又好奇的一直尾隨在後,結果朋友跑去向2位表示我是台灣來的遊客,想跟2位合照,沒想到對方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在店門口拍下一輩子難忘的一張合照

台灣料理,的確是賣台灣料理,只是價格貴的嚇人

今天的晚餐就在一家叫「台灣料理攤販街」吃飯,因為菜單裡的菜色都是很普通的台灣菜,在這裡吃卻貴的離普,所以我點了一份價格和值量相等的豬腳麵,送來的麵不多,豬腳蠻大隻的,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近乎台灣口味但不全然台灣味,店家裡有一位打工的大陸妹,不知道是剛來沒多久還是怎樣,覺得她的日文不好中文也有問題,講話吱吱嗚嗚的~~

如何,很有感覺的「港邊」吧~~

吃完晚餐後往神戶港出發,當車子開到港邊時,駐立在港邊的大大摩天輪正吸引著我的目光,而遠望摩天輪的燈光效果居然和高雄夢時代有異曲同工之妙,彷彿現在置身在台灣似的;港邊的夜景很美,微微涼意的風吹來更顯得閒情意志,也忘了多久沒這麼輕鬆過;一旁的九宮格投球遊戲機有個美眉正在玩,投得不太好,這時換男生上場,遊戲結束居然投出8張牌(真有給他強~~

 

萬聖節快到了,神戶港的擺設全都跟Helloween有關,就連餐廳店家門口擺設也都跟萬聖節有關,光是南瓜燈大大小小加起來起碼看到的就超過50盞,神戶港旁的餐廳很多也很異國風,淡淡的香味隨風飄讓人聞的口水直流,恨不得吃遍所有餐點,而因為時間已10點多,有許多店家已經打烊,我們只好過門不入(過門Blue),而晚餐就在某家擺設奇特怪異的店解決了

自助加油站一切自助無他助正所謂靠自己最好

當天的牌告油價

晚上回大阪時車子油箱快見底,中途找了一家24H自助加油站,因為無人看管全部自己動手所以才稱它為「自助加油站」,加油全自動化,只要將油品種類、加油金額選取並繳錢後,拿起加油槍按壓消靜電鈕,之後就看著液晶板指示加油,加完油還可以選擇印收據,日本真是無奇不有,連加油都可以自動化

 

後記

異人館區的廁所蠻特別的~~~

2位穿日式服裝的男生拍照前,我發現了某一位的左手似乎有問題,感覺像截肢過或是沒左手?

在神戶港走失20分鐘

24H無人看管自助加油站很多,油價比有服務人員的低一點點

 

10/167天日本京阪神之旅~神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