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重感冒,上班都沒什麼精神,而下班後只待在家裡什麼地方也沒去

 

而當身心俱疲之際,公司總經理又開始找我麻煩,讓我心生辭意,公司一位侯伯伯告訴我,心裡有話一定要找個人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他叫我回家告訴媽媽,可是我知道公司的這些事就算我告訴家裡的人,也沒什麼幫助和效果,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辭職,但現在景氣這麼差,我若真的辭職了又能做什麼?

 

我當然知道,我上我的班,不必去理會「那個人」就好,但他必竟還是公司的最高主管,很多決策還是由他決定,如果他故意要找人麻煩,就算有再多的理由,最後錯的,受傷的還是自己……..

 

我不知道待在這家公司5年了,這一路走來是對還是錯?有些像我一樣年紀的,若在一家稍有制度的公司,5年的時間少說也有小小的升遷或加薪,而我在這間公司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就算我在這裡待到退休還是「始終如一」不會改變,這就是我目前這家公司的所做所為

 

公司的體制不好,是公司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公司的設備不好,是公司的問題,也不是我的問題

公司的管理系統不好,更是公司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為何那位白痴總經理會說出:「那是管理者的事,自己去想辦法」,既然我們想辦法解決,他又不接受,那幹嘛叫我們自己去解決?問題不在於我,是在公司,是在制度,是在管理系統,不是我;每天上班就是去受辱罵,去受污辱,這種班誰受得了?

 

如今,5年過了,想想當初我若沒機會進這家公司,現在的我會是如何?更好還是更差?不得而知……..只不過我知道,在的我雖然稍有一點點積蓄了,但沒了未來,因為一個資訊人輸人一年就輸掉大半江山了,我已經輸了5年,更別談未來了

 

實在是該好好的規劃自己未來該怎麼走,經濟問題也是我考慮去留的原因,我的一位朋友「리링」很幸運,從之前的○益離開,到他同學的公司工作幫忙,他目前的工作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因為他做的這些事都是我會做,也有能力做的很成功的,但我沒貴人也沒機會,就算夢寐以求又如何?

 

命運還是要靠自己創造,路還是要靠自己去走出來,假如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現在的職場,那才是我人生另一個重大挑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