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天的開始,第一次穿浴衣睡覺睡得還挺熟的,不知道是玩的太累還是不認床的關係,到哪都能睡的好;早上起床後到樓下的「四季彩」吃朝食,朝食的菜色當然和晚餐不一樣,但習慣西餐的我硬是把中式+日式的餐點改變成西式朝食,朋友看了都覺得好笑,笑稱我完全西式早點,但早餐中有一樣東西令我作噁的就是~~半熟蛋和納豆,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吃沒熟的蛋,偏偏在日本吃不到煮熟的蛋,而納豆裡面拌著不知名液體(可能是蛋黃),攪拌後黏黏的,夾了一顆吃看看就不吃了(再吃下去我會吐!!

今天吃早餐時發現整個餐廳都沒人穿浴衣,只有我們穿浴衣,突然覺得怪怪的;吃完朝食後走到健身區,坐在按摩椅上按摩了將近30分鐘才離去,上樓整裝完畢後準備前往今日的行程~~大熊貓見習

 

今天的行程是和溫泉飯店結合在一起的,也就是說住飯店的費用包含入園卷,所以今天入園參觀不需買票;由於這個園區主打動物明星「大熊貓」,所以從入口大門至園區內到處都看得到跟貓熊有關的東西;今天是非假日所以參觀的遊客非常少,入園後整個中央廣場幾乎看不到其他人;入園後第一個見到的是一隻大鯨魚噴水池,前面還有二隻不知名的水鳥(活的喔),接著旁邊有大熊貓娃娃拍照區,工作人員會用即可拍幫你拍但要錢;接著來到了鳥園在這裡發現一隻貓頭鷹,圓圓胖胖超可愛的,但一臉睡相(因為牠是夜行性動物嘛~~),然後還有火雞、老鷹;這時工作人員正在餵食另一隻類似老鷹的大型鳥,牠很乖的每次聽到哨子聲才吃東西,完全就是訓練過的;接著來到海洋世界,這一館裡面有很多海洋大型動物,都是我們熟悉的例如海獅、海狗、水獺等,但不知道為什麼北極熊也屬於海洋世界?

行進途中有個徵雙胞胎熊貓寶寶姓名的問卷,我也填了一張取名為「春嬌、志明」,理由則是「台灣人氣名」(館方如果採用這個名字肯定大爆笑);接著來到企鵝館,入館前外面有個開放式平台供遊客觀賞,而我在這裡小作怪了一番,拿起小鏡子照太陽光,讓牆壁出現光點,而這群小企鵝就追著光點跑,挺有趣的;一進企鵝館就感到一陣寒風,不愧是寒帶動物,這裡的企鵝多到爆(比台灣的海洋博物館多上好幾倍),種類也彼多,而我最熟悉的國王企鵝也多到數不完,而其中的一館天花板正在「下冰」,整群的企鵝就站在下面等著被「冰」,一副很爽快的樣子;企鵝館裡有一隻小鯨魚,游來游去的偶爾還會跳起來,可惜我鏡頭抓了好久就是拍不到跳躍的瞬間

 

看完企鵝館來到了禮品區,只點了冰淇淋吃並沒有買任何紀念品,接著來到了開放式體驗園區,這裡的動物都可以撫摸餵食,但必需做好清潔的動作,餵食區有放飼料供遊客使用,神奇的是無人看管但每個餵食者都一定會投錢(在台灣無人看管沒人會投錢),走在路上還有烏龜、梅花鹿擦身而過;來到鳥園體驗區,這裡餵食的不是鳥飼料而是豆漿,飼料台上已經沒東西可以餵了,但我拿一個空盤子在手上還是吸引鳥群過來搶食(動物的本能特性),後來工作人員拿食物進來,全部的鳥像發瘋似的狂飛,鳥籠的某一角落有個類似摩天輪的轉盤供鳥兒們玩耍;以前養過鳥的我,很有經驗的知道怎麼讓牠主動走到我手上,鸚鵡都乖乖的屈服在我手中(哇哈哈哈~~),但也有調皮飛到頭上的時候= =

 

接著來到了今天主要目的~「熊貓館」,熊貓館只關了二隻而且都在睡覺,真無趣,戶外也有二隻,但也蠻無聊的沒什麼新鮮有趣的事,但印象中的熊貓應該是黑白相間的,這裡看到的熊貓居然是咖啡色相間@#$%^&,日本沒有熊貓,所以這裡所看到的熊貓全都從中國來的,名字都叫「○○浜」的中國名;小熊貓開放參觀前我們先去填飽肚子,利用短短的20分鐘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吞下肚,而每次吃拉麵一定要加水,不然太鹹

 

小熊貓參觀時間到了,熊貓館不知何時突然冒出這麼多遊客,想探頭看個究竟都沒地方看,後來只好透過一旁錄影人士的攝影機中看到現場實況,原來工作人員正在替雙胞胎小熊貓測量體重;因為人潮很多我又不喜歡人擠人,先去上廁所再逛逛其他地方,等人潮散去後再回來看這二隻小熊貓,看起來跟我家的狗差不多~~~!!

 

接著來到猛獸體驗區,進這園區必須搭車,有三種車可以選擇~~1.腳踏車:僅限溫和動物區2.吉普車:僅限單區動物體驗3.小火車:全程參觀,我們選擇搭乘小火車進入猛獸區,這項猛獸體驗區和韓國愛寶樂園蠻像的

 

接著來到海洋世界海豚體驗區,因為時間已晚表演已經結束,我們到場時只看到訓獸師正在訓練海豚各種表演技巧,約略過了30分鐘後,園區營業時間到了,我們也就離開海洋世界,準備離開園區,結束今天的行程,離去時在販賣機買了一瓶類似養樂多的飲料,味道還不錯喝

 

原本今天還打算去南方熊紀念館,但時間太晚了就沒繞過去,車程回到大阪需3個小時,離開園區後直接驅車上高速公路回大阪,就這樣一天的日子又過了,旅遊時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然而上高速公路這段時間我又睡著了= =…..直到回到大阪市才醒過來,今天的晚餐吃日式燒烤,算人頭的定食,一人份可食用46種料理,所以來這間店千萬別客氣盡量用餐,一開始點的盡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吃到最後什麼肉都吃了連肝臟也吃,但有人不吃肝臟;其中有一盤最奇怪的就是牛肉居然也能做生吃料理,真的是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

 

吃完晚餐後,旁邊有一家規模蠻大的書店,進去逛逛~~

書店裡什麼書都有,而我一進書店就往一個很奇怪的地方走過去,為什麼說奇怪呢~~因為我看的書是「黃色書刊」,雖然不是18禁但這一堆漫畫內容都是跟性有關不然就是同性戀,我朋友說站在這裡看這種書的通常都是男生、怪叔叔之類的,而我站在這裡還看這種書偏偏又是女生,更顯得怪異(天丫~~我怎麼知道這是不正常的書>”<);漫畫區的書都有盒裝保護,要看必需從保護盒裡抽出來,而一旁有個禁止閱讀的標誌,我不懂什麼意思,朋友告訴我那是禁止客人在店裡看漫畫(好像大雄在漫畫店免費看書被趕的樣子),話雖如此,但我發現身邊站著看漫畫的年輕人還不少咧~~另一區則是影片出租區,這裡有世界各國的DVD可以外借,我們也發現台灣不少偶像劇也排在架上,只是比起韓劇顯得少得可憐

 

逛完書店後打道回府,到便利商店買明天的早餐後,結束今天的行程

 

10/156天日本京阪神之旅~和歌山、南紀白浜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